当前位置:

潘市镇:全力做好自建房排危拆除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唐霖雄 陈勇民 编辑:邓帅 2023-08-24 09:34: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4日讯(通讯员 周楚涵 唐霖雄 陈勇民)自建房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自三季度以来,潘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C/D级非经营性自建房的安全整治工作,多次会议部署、高位推进,成立了拆危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全力以赴“钉钉子、啃硬骨”,坚持“下潜、下沉”,对区域内自建房安全隐患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

“你们说是危房,但这是我的心血,虽然我不在这个房子住,但是房子里面有我个人很多的私人物品,我不同意拆除。”盘古村五保户唐国生情绪激动的说道。根据这一情况,镇、村干部通过大量细致、耐心的政策宣传,使该群众的思想认识逐渐发生变化,从抵触到理解支持,从拒绝到主动自拆。同时,工作人员齐上手,主动帮助群众搬迁,保障了拆除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止目前,潘市镇共排查出非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93栋,其中C级危房44栋,D级危房47栋,直接拆除2栋。前期已对93栋房屋进行了封控警示并拉好警戒线,三季度以来,合计整治拆除D级危房47栋,拆除面积8000多平方,C级房屋整治工作正在进行中。

下一步,潘市镇将以田长制APP巡田为契机,督促村级田长、网格田长加大巡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和正在搭建的违法自建房,及时组织人员进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生活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楚涵 唐霖雄 陈勇民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2/68/129827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