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2023-06-06 21:4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6月5日,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始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做好第三阶段的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领导柏雄文、柏曼红、孟昌、张学明以及各镇 (街道)镇长 (主任) 、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居民自建房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报告》和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祁阳市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通报。

陈小平在会上指出,第三阶段的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作出了持续不懈的努力,整治工作稳步推进,总体上有进展、有进步、有成绩、有成效,但也存在“四性”隐患问题整治不力、基础工作不扎实等短板。为此,全市上下要深入推进整治,采取针对性措施,一般性的问题重点抓、重点性的问题突出抓,确保人民群众居有所安。

陈小平强调,要在思想认识上务必再警醒、在重点工作上务必再推进、在履职尽责上务必再强化、在整治销号上务必再严格,坚决杜绝“事不关己”的旁观心态、“小概率事件”的侥幸心理和“无从下手”的畏难情绪,从源头治起、从细处抓起、从短板补起,不放过任何细节、不轻视任何隐患,全面夯实安全发展根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业主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持续抓好结构安全性、消防安全性、建设合法合规性、经营安全性隐患和问题整治销号,全力打赢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攻坚战、持久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敏杰 王兴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98/127334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