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二中:骄阳下的“红马甲”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珂 张彩霞 编辑:胡湘琴 2023-06-05 09:4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5日讯(通讯员 奉珂 张彩霞)盛夏将至,骄阳似火,6月2日,祁阳二中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地开展中,师生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汇聚成“红色力量”,积极参与,美化周边环境,用行动擦亮城市文明。

活动中,校领导率先垂范,行政干部、教师和学生们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成为“文明先锋”,为文明城市创建助力。志愿者们组成小分队,明确分工,各司其职。

在九塘冲社区,志愿者们弯腰捡拾垃圾杂物,仔细擦拭各种污垢,重点清理了墙面、地面、绿化带等处;在人行道上,志愿者们对周边的自行车、电动车等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不文明现象,一辆一辆进行纠正,将车辆摆放得整整齐齐;在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对闯红灯、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让市民行为更加规范。在志愿者们团结协作下,校园周边环境更整洁了,市民文明意识和文明素质增强了,城市面貌更美丽了。

一次次俯身、一次次低头、一次次举手、一次次抬足,祁阳二中“红马甲”带动了更多人加入到创文的行动中来。一位商铺老板被志愿者们感染了,她马上将商铺前面的路面垃圾打扫干净,加入到创文志愿服务活动中,主动对乱扔乱丢的行为进行劝导。

骄阳下,祁阳二中的“红马甲”在路上,在行动。他们将让文明之风浸润在校园及周边地区的每个角落,打造了一片靓丽的新风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奉珂 张彩霞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97/127258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