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勇:坚守医者初心 不负白衣使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曾莉莉 编辑:邓帅 2023-06-03 20: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 曾莉莉)祁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勇,从医十余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诺言,用一颗朴实的心温暖着每一位患者。

周勇1.Bmp

走进祁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病房,周勇正在进行每日例行查房,并再度叮嘱患者使用吸入式药物的注意事项,他不厌其烦地进行演示,让每位患者都能学会正确操作。忙完查房工作,他又立马去重症监护室看望患者,几个小时下来,他才找到空闲时间稍微休息一下,又马不停蹄地开始下一个工作。

周勇2011年考入了祁阳市人民医院,经过培训、科室轮转后,2017年由住院医师升为主治医师,从这时起,他接触的患者越来越多。2020年,桂小金的丈夫确诊为肺癌,辗转多家医院求治未果,周勇了解后,便将他接到医院治疗,直到患者去世前的半年里,他一直耐心陪伴,让患者保持着良好的心态。面对患者,周勇心里一直秉承着一个信念。

祁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勇说:”医者仁心,请相信每一位医生,只要你不放弃,我们决不放弃。“

在老伴过世后,桂小金还特地给周勇送来了锦旗,感谢他对自己老伴的照顾。直到现在,周勇和她还一直联系着,有时候她会咨询医疗方面的内容,周勇都会一一仔细解答。

患者家属桂小金说:”对我老伴相当仔细,问长问短,要他好好的治疗,不要着急,对他进行安慰,对我家属来说也放心,要我不要急。我们家人最感谢周主任了,为人助乐的精神相当的好,为老百姓服务做得相当好,我为周主任点赞。”

从医十多年,周勇始终坚守医者仁心,治病救人的初心。先后参加过驰援湖北黄冈新冠肺炎阻击战和抗击登革热疫情等任务。在2020年1月,疫情爆发没多久他便写了申请书主动请缨去一线抗疫,在2020年2月11日接到要当天出发前往黄冈援助的通知,他毫不犹豫直接报名,简单给家人交代了几句,便匆匆出发。

在湖北战疫的40天里,他带领的医疗队无一人感染,平安归来。周勇这种勇于担当,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的精神,成为了同事们的榜样。

祁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傅凤姣说:”我觉得周医生是一位值得我们大家去学习的好医生,真正做到了善待患者,认真负责,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每当患者出现病情变化的时候,他总能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为患者减除痛苦,用自己的真心和赤子之心,让患者得到安心的治疗,早日康复。“

多年的从医经历,周勇始终站在患者角度替他们考虑,视病人为亲人。来挂号就诊的患者,无论是新患者还是复诊患者,周勇都会让他们做吸入式药物的操作,确保他们规范用药,并为长期用药,家庭贫困的患者办理特殊门诊,减轻费用负担,同时让他们养成准时拿药用药的习惯。他还把自己联系方式给患者,现在每天联系他的就有十几个人,每晚他都会花上半小时,仔细回复信息。

祁阳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勇说:”医生这个职业意味着奉献与付出,责任与担当,虽然从业以来也遇到过患者的一些不理解和困惑,但每当看到患者康复出院,我更多的是一种感动与感恩,感谢我所有的患者陪我一路走来对我的成长,未来我坚定不移的以不忘初心,坚定往前移,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服务更多的患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曾莉莉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95/127233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