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三泉岭下颂经典 浯溪源头树新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吕也千 高志恒 綦艳 编辑:胡湘琴 2023-06-02 21:1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强 吕也千 通讯员 高志恒 綦艳)“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家家麦饭美,处处菱歌长。”6月1日上午,正值第73个国际儿童节,祁阳市“三泉岭下颂经典,浯溪源头树新风”——中小学“爱·悦·读”24节气“芒种”读书会在浯溪街道长流社区千年古井旁成功举办。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领导廖劲松、陈爱民、吴东涛,祁阳市关工委主任文英雄等出席活动。

读书会-1.Bmp

活动现场,椒山完小学生吟唱朗诵节目《论古今、竞风流、读中国》,歌颂了祖国的壮丽山河,抒发了学生的爱国豪情。人民小学的孩子们表演的《芒种来时》,让大家了解更多芒种节气的习俗。伯爵小学的亲子《论语》阅读分享访谈,让学生和家长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从中汲取人生智慧。大众完小的孩子们表演的诗歌朗诵《观刈麦》,展现麦收时节的农忙景象,感受热火朝天的芒种。哈弗育才学校学子们表演的《仁义礼智信》论语新诵,诠释了中国人的立身处世之本。浯溪完小一群心灵手巧的剪纸姑娘,人刀合一,手艺出神,游刃有余地在纸上穿梭刻画,演绎绚丽多彩的舞蹈《剪纸姑娘》,带大家领略了剪纸艺术的魅力。人民小学表演的歌舞《二十四节气之歌》,带领大家走进二十四节气,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椒山完小的老师领读《孝经》,引领学生感悟中华孝道的智慧。

据了解,此次“芒种”读书会是祁阳市“爱·悦·读”二十四节气读书活动的第九场。今年来,祁阳市教育局以“二十四节气”为载体,充满挖掘地域文化特色,创新读书形式,推进“爱·悦·读”读书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掀起了读书的热潮,营造了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爱读书、善读书已成为全市师生的一种生活常态。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吕也千 高志恒 綦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94/12721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