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洞:绿水青山好清凉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黄强 伍彬彬 欧勇强 编辑:邓帅 2023-06-19 20:17:1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俊杰 黄强 伍彬彬 欧勇强)夏日来袭,气温飙升。在永州金洞,绿植丰富、青山环绕,坐皮划艇顺流而下,享受漂流的刺激和激情,观赏原始次森林的幽静和青葱,体验不一样的清凉一夏。

金洞.Bmp

金洞漂流被游客誉为"亚洲第一漂”,全程天然河道12公里,起止点相对落差108米,有惊险刺激的险滩18处,具有惊、奇、野、幽的特点。人在水中漂,如在画中游,从清凉的水花中一跃而过,时而轻盈如燕,时而奔腾如虎,纵情于急流险滩,让你体会到什么叫“无漂流,不夏天”。

游客(男):“哪里都好,真的,太刺激了,我喉咙都嘶了,看到没。”

游客(男):“很夏天,很舒服,很清凉。”

游客(女):“水很干净,这边的空气都很舒服,山里的环境特别好,就在外面很热,然后一进水里超级舒服,超级舒服。”

游客(女):“体验感非常好,我以前在清远也漂流过,我觉得这里体验感更好。”

在距漂流终点一公里处的楠木主题公园,这棵“楠木王”树龄达500余年,胸径1.48米、高达35米,冠幅直径超过45米,周围数百株楠木簇拥而生,形成“五代同堂”的古楠木群,古树昂扬挺拔、绿荫如盖,让游客直叹不虚此行。

游客刘先生:“金洞是一个好地方,山水秀丽,如诗如画,然后进到这里风也特别怡人,气温也低个三五度,这里的空气也特别清新,负氧离子特别多,人走到这里就有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金洞是中国楠木之乡、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森林康养林场,森林覆盖率达到87.74%,拥有楠木等古树名木1595株,年平均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2万个,夏季平均气温24度,被誉为“湘南明珠”、“天然氧吧”。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黄强 伍彬彬 欧勇强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740/53/127775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