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丽华深入祁阳、金洞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2-12-03 20:21:5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12月2日,永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白水河市级河长车丽华深入祁阳市、金洞管理区开展巡河工作,并主持召开2022年白水河市级河长会议。金洞管理区党委书记陈莉,祁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章乐,祁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秦波等参加。

车丽华-3.Bmp

车丽华一行沿着白水河开展巡河,现场督导省河长办交办问题整改。白水河是湘江一级支流,全长117公里。近年来,白水河流域组织实施5大类29项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共投入资金1.2亿元,并以“水清、岸绿、河畅、景美”为目标,高标准打造了杨桥至东川2.8公里长的“幸福白水河”。

在随后召开的河长会议上,白水河县级河长向市级河长述职河长制年度工作落实情况。车丽华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扎扎实实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切实发挥河长制的作用,推动人民群众在水环境、水安全、水生态等方面的满意度、幸福感进一步提升。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完善河长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共治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建立责任链条,把责任落实到管护全过程各环节,厘清理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梳理总结白水河存在的水环境、水污染等方面突出问题,拉条挂账、清单管理,采取强有力措施,分类分阶段逐个解决、逐个销号、形成闭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进一步加强资源管护,创新工作机制,推进系统治理。结合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中小河流治理、“水美湘村”建设等,继续推进“一乡一亮点”“一县一示范”美丽河库和小微水体建设,构筑白水河靓丽生态新画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95/12113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