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2022-12-09 19:54:5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2月9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12月9日,祁阳市2022年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和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强调,要以“志在必得”的勇气、“事在必成”的行动、“贵在必常”的机制扎实推进“创文”工作,确保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圆满成功。要落实优化防疫“新十条”,科学、规范、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会议,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龚红辉、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刘诚等祁阳四大家领导参加会议。

创文疫情防控推进会-1.Bmp

会上,艾克海、周贞霖分别就“创文”迎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蒋良铁指出,省文明城市复查验收在即,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决心,以“志在必得”的勇气迎接“省考”,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复查验收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事在必成”的行动攻坚克难。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复检指标,逐一查摆、逐一梳理、逐一整改、逐一过关;要聚焦不清洁、不通畅、氛围不浓、不文明、不落实等难点问题,制定具体措施各个击破;要着眼创文大局,积极开展整治市容环境、交通秩序、农贸市场、“三小、四小”场所、做实资料台账、营造创建氛围“六大攻坚”行动,全面补齐短板弱项。要强化责任意识,以“贵在必常”的机制常管长效。进一步完善统筹推进、考核问责、全民参与、奖惩兑现机制,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良好工作格局。

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蒋良铁强调,要统一思想,认真领会、贯彻落实好优化防疫“新十条”,更加科学、规范、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做到“防治并重”,落实“村为主”责任,开展无疫村、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做好做足医疗资源的准备。要突出工作重点,加大科普宣传力度,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加快推进老年人等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持续做好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防控,确保祁阳市不发生大规模疫情扩散、不发生医疗资源严重挤兑、不发生重点场所疫情,尽最大努力守护好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91/121348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