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于对新冠病毒感染者进行分级诊疗的倡议书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邓帅 2022-12-30 20: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当前正处于呼吸道疾病高发季节,新冠病毒感染和多种呼吸道传染病交织叠加,为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切实保护好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利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诊疗资源,优化就医流程,现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就地就医分级诊疗倡议:

一、非必要不出门、不聚集,出门请戴好口罩,尽量做到错峰感染。无症状或症状轻微的感染者建议居家治疗。新冠奥密克戎感染后一般情况下5-7天症状即可消失,不用过多担心。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担心居家导致家人感染或身边无人照顾的新冠无症状感染者或轻症患者,可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自愿、自费选择入住七里桥卫生院新院“康复之家”。如症状明显,可通过服用药物来缓解,特别是老年患者要及时用药或就医,一定要重视早期治疗。如您有相关健康咨询和求医问药需求,可主动联系属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团队。

二、我市已按照“应设尽设”的原则设置了发热诊室。当您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时,可联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家庭医生团队进行评估指导,必要时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就诊,如您的病情超出基层诊疗能力,接诊医生会及时帮您转诊到上级医院。

目前,我市已现新增祁阳湘南中西医结合医院、祁阳博雅医院和永州百岁门李氏骨科医院等医疗机构作为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医院,有需要的可就近选择治疗。

三、依据国家《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如您出现以下严重情况,可通过自驾、120救护车等方式,转至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1.呼吸困难或气促。

2.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38.5℃,超过3天。

3.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

4.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

5.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广大市民朋友们,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一旦您感染新冠病毒,比药物更重要的是多喝水、多休息、不焦虑、不恐惧,增强营养,精神愉快,不要听信谣言和不实的信息。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守望相助、同心同向、凝聚温暖、汇聚力量,一起静待繁华如常!

祁阳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30日

cee02e32ad6846d4b54cdee57808d269.png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感染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74/121906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