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关于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的通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2022-12-12 16: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疫情防控千万条,戴好口罩第一条。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防止疫情扩散、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群众身体健康的最有效措施,同时也是最简单、最方便、最经济的防控措施。为进一步降低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扩散风险,保护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全民戴口罩”行动。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时刻牢记要正确佩戴口罩

广大市民朋友要当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把佩戴口罩当作一种义务,切实做到正确规范佩戴。要养成出行随身携带口罩、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内外上下要分清,调整压紧金属条,贴合盖住口鼻颌”佩戴口诀,不在交谈时随意取下口罩,口罩出现脏污、变形、损坏时要及时更换,不重复使用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摘掉口罩后及时用肥皂洗手或酒精擦手,并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

二、重点场所要全程佩戴口罩

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景区景点、餐饮服务、农贸市场、服务大厅、生产车间、物流仓库、文体娱乐、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护理院、监管场所、学校、托幼机构、培训机构等场所,进入厢式电梯、公共厕所等空间密闭场所,进入人员密集的景区、露天广场、公园等室外场所,乘坐高铁(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疫苗接种点、核酸采样点,参加各类会议、培训、活动等,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

三、重点人群要自觉佩戴口罩

从事医疗卫生机构医生、护士、后勤等相关人员;商场和超市、农贸和集贸市场、餐饮场所、酒店旅馆、交通场站、景区景点、文体场馆和场所、办事大厅以及其他各类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直接接触服务对象的从业人员,邮政快递外卖行业装卸、分拣、运输、配送等岗位从业人员,高铁(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车、网约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从业人员;进口冷链食品、进口高风险非冷链货物加工、贮存、装卸、运输、经营、销售等岗位从业人员,其他明确规定须佩戴口罩的重点职业人群和相关岗位人员,要自觉佩戴口罩,务必做到应戴尽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需前往医疗机构就医时,务必全程佩戴好一次性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防护级别口罩。

四、公职人员要带头佩戴口罩

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志愿者等广大群体,要积极带头、做好表率,自觉佩戴、主动宣传,积极动员本单位人员、监督外来人员主动参与到“全民戴口罩”行动中来,科学佩戴口罩,带领身边人员、亲属朋友和广大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共同提升防控水平。同时,要配备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标识清晰,定期做好消毒处置。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显文明;口罩虽轻,能显关心。疫情防控离不开全市人民的参与,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养成全民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保护家人健康,助力社会防疫。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2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56/121427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