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关于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的通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邓帅 2022-12-16 13: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措施相关要求,为进一步科学精准开展核酸检测,缩小核酸检测范围、减少非必要检测,最大限度提升我市核酸检测效能,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建议市民非必须可以不用做核酸,确实需要做的,请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高峰期间排长队,并做好个人防护,以防交叉感染,最好做单管采样。

建议非必要不到发热门诊,避免交叉感染,把宝贵的医疗资源留给确有需要的人。

二、建议无新冠疑似症状、非高风险岗位、非重点人群,不进行核酸检测。

三、建议核酸检测结果未超过48小时的人员,不重复检测;阳性感染者首次检测确诊后,第6,7天可再进行检测,其他时间不需要检测;密切接触者脱离接触后,只需第5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有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建议居家进行抗原自测,抗原阳性的主动向村(社区)报备,并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治疗,不到社会核酸采样点采样。

五、市民非必要不做核酸检测,确需检测的市民朋友,请合理安排好时间,错峰错时到就近社会核酸采样点自费检测(单管单采16元/人)。等待采样期间请自觉遵守采样现场秩序,全程规范佩戴好口罩,与他人保持适当距离,不扎堆、不攀谈、不抽烟、不饮食,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2月16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6/50/121558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