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龚家坪镇:搭好“就业桥” 铺好“致富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美霞 编辑:胡湘琴 2022-11-30 09: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美霞)为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治穷病、拔穷根”的自主能力。11月28日,龚家坪镇组织工作人员全面开展农民工信息采集工作以及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活动。

一、加强就业政策宣传。对农村劳动力人员的就业创业情况和就业诉求进行了解掌握,对他们基本情况和信息及时进行更新、补充;重点对贫困群众较为关心的就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讲解说明,让政策家喻户晓。

二、做好就业创业服务。根据农村劳动力的具体情况,提供详细的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和岗位推荐,推荐其参加相应的职业培训;鼓励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重点做好促进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贫困劳动力创成业、创好业,通过创业带动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三、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向有就业意愿人员详细介绍企业用工需求、工资待遇和员工福利等相关情况,为有求职意愿的贫困人员耐心解答相关问题,搭好“就业桥”,铺好“致富路”。此次活动服务人员共计300余人,发放就业宣传等材料共计800余份。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美霞

编辑:胡湘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