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肖家镇:多措并举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彬 肖银星 编辑:邓帅 2022-11-29 09: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刘彬 肖银星)自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以来,肖家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薄弱环节,突出学校和医院周边等重点区域,紧盯人员密集、涉及公共安全的经营性房屋排查、鉴定和整治工作,共排查居民自建房11734栋,完成经营性自建房房屋安全评估和鉴定381栋,拆除空心房及安全隐患房屋56栋,整治消防安全隐患29栋,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肖家镇成立了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召开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6次,调度会9次,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从细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联片包村工作安排以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划分工作职责,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层层压实,狠抓落实,确保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排查工作顺利推进。

二、广泛宣传引导,强化安全意识。通过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宣传标语、宣传横幅、宣传车及入户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广泛宣讲有关政策要求和法律法规,大力宣传居民自建房质量安全、危房消危、空心房拆除的重要性、违法建设以及违规从事经营活动的危害性,动员引导自建房产权人、使用人支持配合排查整治工作,主动参与房屋安全鉴定,自觉抵制房屋未批先建、违法改扩建、擅自加层、装修改变主体结构等行为,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严防严控、群防群治、平稳有序的良好氛围。

三、坚持边查边改,强化隐患整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村(社区)对所辖范围内所有房屋进行全面排查,逐户逐栋实地核查房屋安全“四性”,开展了拉网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错一栋,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针对排查出的居民自建房屋隐患问题第一时间与产权人(使用人)进行沟通,采取张贴警示标志等管理措施,坚持边排查、边管控、边评估鉴定、边整治,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销号管理,按照“一户一策、一栋一策,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工作原则实行分批分类整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彬 肖银星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3/120976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