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二中:“委”以重任 “食”在健康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燮 尹艳芳 编辑:胡湘琴 2022-11-29 14:2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尹燮 尹艳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能更好地为全校师生服务,增强膳食管理的透明度,11月27日,祁阳二中在行政二楼大会议室举行首届膳食委员会成立大会。首届膳食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总务处副主任谢文波主持。

祁阳二中膳食委员会由党委书记黄琨担任会长,党委委员、副校长曾令芳担任常务副会长,其他校级领导担任副会长,另有教师代表3人,食堂管理人员3人,家长代表12人,学生代表50人为委员。

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曾令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膳食管理工作和食堂改革举措。为了让师生能够吃上放心的、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学校食堂从原材料采购、食品安全、菜品加工、食堂卫生、员工和师生就餐管理等各方面,都采取了有效措施不断更新与完善。同时,每学期多次进行教师、学生膳食情况问卷调查。学校坚持行政领导轮流陪餐制度,定期邀请家长到校陪餐,家校共同监督,守护同学们舌尖上的安全与幸福。

来自593班桂文明同学的妈妈刘得田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在会上表示,孩子在学校茁壮成长,离不开学校健康营养的饮食。她亲自品尝了祁阳二中的饭菜,觉得非常可口。作为家长,她对学校十分信赖与放心。家长委员们将竭尽全力协助学校工作,充分发挥家校沟通的桥梁与纽带作用。568班汤青榕同学在膳食活动中倡导同学们吃完饭后自己清洗碗筷,倡导大家要节约粮食、对食堂工作人员要文明礼貌。

最后,该校党委书记黄琨在会上明确指出,学校将始终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和膳食营养工作,从管理人员到从业人员,从硬件到软件,从原材料的采购到制作,每一个环节都循章依据,严格把关。希望膳食委员会代表们加强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提升和完善学校的膳食工作,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膳食委员会的成立,不仅拉近了家校距离,也筑起了家长与学校沟通的桥梁。据了解,该校将继续强化学校食堂管理,提高饭菜质量,用暖胃的饭菜、暖心的服务为师生提供后勤保障,努力让全校师生吃得安心、放心、舒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尹燮 尹艳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3/12098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