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铺镇:多措并举推进龙江桥灌区“中梗阻”畅通试点项目建设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慧慧 编辑:邓帅 2022-11-29 09:14:1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9日讯(通讯员 何慧慧)文明铺镇地处干旱地区,农田种植常年缺少灌溉水源,为根本解决农业用水难题,连日来,文明铺镇多措并举推进龙江桥灌区“中梗阻”畅通试点项目的建设。龙江桥灌区涉及文明铺镇13个村,此次项目建设能够实现龙江桥水库和灌区农田连接渠道的畅通,为全镇的粮食作物高产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一、积极引导筹资,严格资金管理。鼓励多方投入渠道建设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和农民群众筹措资金,就近百姓投劳参与建设。文明铺镇财政严格执行相关资金管理规定,按实际施工进度进行施工资金的拨付,镇纪委将按照规定严格监督资金拨付的去向,严禁挪为他用。

二、提供技术支持,确保工程质量。市水利局和镇水利站分别派出专业技术人员,结对到每个村的施工队伍中,根据各村实际施工情况,进行意见指导,合理制定进度计划,严格把控施工质量。

三、强化组织力量,多线同步施工。科学组织施工力量的投入,多个施工队多条渠道一同施工,既保证工期的如期推进,也为渠道沿路的百姓提供就近就业的机会。

四、听取百姓意见,保障施工通畅。在工程规划时期,定期召开村小组座谈会,宣传渠道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得到百姓的支持和理解。针对百姓在施工过程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村干部和施工队充分了解和沟通,保障施工过程的安全和通畅。

五、充分统筹调度,如期完成任务。镇农办在施工期对施工队伍进行充分调度,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棘手问题,督促各村施工队抓住时间节点、集中精力,在12月20日前完成渠道建设项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慧慧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3/120976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