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员李乐:社区文明小卫士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邓帅 2022-11-26 20:1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26日讯(融媒体记者 段晨曦)整洁干净的街道、焕发新颜的老旧小区、井然有序的交通秩序,自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祁阳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一直扎根群众、倾听民声的基层工作者。今天就让我们走进王府坪社区,见证网格员李乐的日常工作。

李乐1.Bmp

每天一大早,李乐就打开电脑查看入永人员名单,逐一打电话核实外地回祁社区居民健康码情况,每接通一个电话,她都能以温和亲切的态度和居民沟通交谈。作为社区10号网格的网格员,李乐负责社区新街、南长街、沿江西路、幸福路共359户的日常管理服务。辖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很多楼房没有物业、设施老化,沿街商户杂、流动人口多、人员复杂、管理难度较大。为了更好的服务网格内居民,李乐只有多跑腿、勤动嘴。每天与同事们一起对路面卫生进行打扫、清洗涂画箱体、捡拾绿化带垃圾,积极劝导路边违停车辆及人行道上晾晒衣物,制止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各种不文明行为,及时排查、上报、整改不符合创文工作要求的问题,为社区居民营造了美丽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

沿江路居民:易善桂

小李他们日常工作比较细致,事情解决得也很快,有困难的时候打电话给他们,都是积极帮我们解决问题。

文明社区,离不开社区居民的参与和支持,李乐充分发挥网格员了解基层、熟悉群众的优势,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宣传工作。她每天穿梭在社区楼栋、商铺,与居民们面对面交谈,一边普及创文知识,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及建议,一边引导居民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动员居民共同参与到创文工作中来。

南长街居民:周雪冬

过去这里周围环境脏乱差,政府和社区工作人员为我们社区费了不少力,操了不少心。现在大家有了好的居住环境,我们应该珍惜,一起维护好社区环境。

美化社区环境、巡查安全隐患、入户访谈连心、传递文明观念,这些文明创建的点滴工作,李乐总能细致妥善地完成,社区环境和居民安全得到了有效保障,邻里关系更加和谐。

王府坪社区网格员:李乐

网格员的工作就是细小、繁琐、量大,创文工作需要深入人心,所以我们就要多跑、多说,多给居民宣传,让大家知晓创文工作,共同参与创文工作,为祁阳城市更文明更美丽尽一份力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段晨曦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60/120913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