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田县在外省返乡人员和其密接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红网 作者: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2022-11-15 21:2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永州疾控紧急提醒:请河南省郑州市的来(返)永人员立即主动报备!

感染者1:肖某豪,男,14岁,河南郑州市登封塔沟武术学校学生。11月12日晚乘其父自驾车返回新田县。11月15日5:30核酸检测混管结果为阳性,11月15日经单管采样复核阳性。

感染者2:肖某馨,女,9岁,系肖某豪妹妹,新田县芙蓉学校学生。11月15日作为肖某豪的密切接触者闭环转运并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阳性。

感染者3:蒋某遥,男,15岁,系肖某豪表哥,河南郑州市登封塔沟武术学校学生,11月12日与肖某豪一同返新,11月15日作为肖某豪的密切接触者闭环转运并集中隔离,当日核酸检测阳性。

经过初步流行病学调查,3名感染者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感染者1:肖某豪

11月12日

20:00 乘坐其父的自驾车,从河南郑州登封塔沟武术学校返回新田县农行小区家中后未外出。

11月13日

14:00 左右与其父自驾车到三井镇茂家卫生分院采样;

18:00 与其父自驾车到三井镇茂家社区7组奶奶家吃晚餐,晚餐后回家没有外出。

11月14日

7:00左右 到锦绣天下小区门口早餐店吃早餐后未外出;

19:00左右与其父自驾车到新田县人民医院采样,19:20自驾回家中后未外出。

感染者2:肖某馨

11月12日

白天一直在农行小区家楼下玩耍,晚上未外出一直在家中。

11月13日

8:00-16:00一直在家,16:00-19:00乘其父自驾车到三井镇茂家社区7组奶奶家吃饭,19:00回家后未外出。

11月14日

7:50乘坐其父自驾车到芙蓉学校上课,中午在学校食堂就餐,16:50出校步行到怡华城3栋同学家中玩。21:00左右回农行小区家后未外出。

感染者3:蒋某遥

11月12日

与感染者1乘坐自驾车从河南郑州登封塔沟武术学校20:00 到达新田县,到感染者1农行小区家中吃饭后未外出。

11月13日

6:30到宜佳超市对面早餐店买小笼包,后回到感染者1农行小区家中;

14:00左右到三井镇茂家卫生分院采样;

18:00乘其舅(即感染者1父亲)自驾车到三井镇茂家社区7组外婆(即感染者1奶奶)家吃晚餐。

11月14日

一直在三井镇茂家社区7组外婆家未外出。

目前,3名感染者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疫情发生后,市县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迅速开展流调溯源、追踪排查管控、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对感染者居住及其他所涉及活动场所开展外环境检测和终末消毒。

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在此呼吁:请广大居民近期如无必要,不离开新田县。在11月12日至11月15日期间,与上述3名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立即向当地社区(居委会)或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同时,请广大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政府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24小时值班电话:0746—4988360

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15日

来源:红网

作者:新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9/120504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