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茅竹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即起即灭扑火演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胡湘琴 2022-11-14 11:18:5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平原)11月13日上午,茅竹镇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镇森林防灭火应急队员共35余人参加。

本次演练以机械设备实操、模拟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队员运用灭火机、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快速、安全、有序地进行了模拟扑救,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使用设备的情况总结等后续工作。整个演习过程紧张有序,充分显示了扑火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演练正式开始前,茅竹镇专职消防队对在场人员进行了森林防火设备器材使用培训,并对消防车单枪操作流程进行演示,确保大家能掌握防火灭火设备的正确使用方法,在实战中沉着应对、冷静处理。

该镇通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全面提升扑火队伍的综合素质和扑救能力,全力守好茅竹镇的绿水青山,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平原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8/120435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