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潘市镇:坚持创新引领 以“三措并举”强化基层应急能力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金权 编辑:邓帅 2022-11-18 17: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振雄 金权)今年以来,潘市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应急方针,紧紧围绕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三位一体”责任体系,以“三举措”引领构建新形势下基层“大安全、大应急、大减灾”管理体系,把应急管理工作与全镇各项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前进,切实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一、靶向用力“大安全”,筑牢高质量应急屏障。

今年来,潘市镇坚持早谋划、早安排、早部署,加快推进公路平交路口“五小工程”建设。一是通过交通宣传专栏、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扎实开展“敲门行动”“上路行动”,营造浓厚交通安全氛围。二是以消除隐患为主线,全面细致排查道路安全风险隐患67处,推动大排查工作走深走实。三是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对祁羊路62处交通路口,安装警示桩430根、交通标志牌120块、凸面镜20块、爆闪灯41盏,设立减速带700米,安装新划标线210米,新建、更换公路防护栏650余米,修复、更换42处沉塌、破损井盖,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安全良好格局。

二、数字赋能“大应急”,提高现代化应急能力。

今年来,潘市镇基于摄像头能力,利用摄像头小喇叭或外接音柱,创新使用农村信息通知应用“数字镇村云广播”。一是把视频和广播结合一起,采用云广播SDK接入的方式,硬件及平台广播质量及稳定性显著提升。二是全面覆盖,宣传到位。重大事件一键可通知到村、到户、到人,并支持对多设备的循环播放。三是智能分发,精准到户。通过使用人脸布控、防溺水布控、车辆布控等功能,潘市镇实现了随时随地巡视道路交通监控,大大提升了自然灾害防治能力。

三、综合施策“大减灾”,开展全方位应急宣传。

潘市镇坚持立足于防,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宣传教育。一是充分利用标语警示性强的特点,悬挂森林防灭火宣传横幅82条、粉刷永久性标语216条,并通过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12万余份,大力宣传禁火相关规定及违规用火处罚案例,做到宣传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二是在各林区出入口设置卡点49个,固定播放政策法规、防火知识,并对进入林区人员信息登记,签订承诺书,从严管控野外火源。三是组建森林防火志愿巡逻队40支,加强山头、地头、源头管控,严管重罚野外火源,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处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赵振雄 金权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2/12063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