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丨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永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贡献祁阳力量——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访谈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欧阳迎春 编辑:胡湘琴 2022-11-17 08:53:2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栏语:思想之旗领航向,人间正道开新篇!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嘹亮号角。

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如何更好地锚定在全省版图中增加永州分量这一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地方发展。

今天起,新湖南永州频道推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专栏,展现永州市各县市区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踔厉奋发助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敬请关注。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永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贡献祁阳力量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访谈

"10月16日,举国期盼、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气势磅礴,蕴含着深厚的政治伟力、思想伟力、精神伟力、实践伟力,通篇折射百年大党复兴图强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人民至上的大情怀,自我革命的大魄力,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篇章,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聆听学习后给人正确的方向指引、深刻的思想启迪、巨大的精神激励和强烈的行动召唤。"11月15日,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 蒋良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下阶段,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增强党性、增进共识、增长才干的重要途径,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工作思路、工作举措和具体行动,努力开创新局面、干出新业绩、建功新时代。"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丨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永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贡献祁阳力量——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访谈

(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在企业调研。 祁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十年成就举世瞩目,更加坚定了我们“紧跟核心、继续奋斗”的信心

十年风雨、十年求索,十年奋斗、十年辉煌。新时代十年,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严峻复杂形势和艰巨繁重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两个百年”、统筹“两个大局”,带领我们一道拼、一起抓、一块干,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三件大事彪炳史册、十六个方面重大成就举世瞩目、人民公认。十年新时代伟大变革和非凡历程彰显核心力量、展现思想伟力,一再表明,正是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正是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全党才有了顶梁柱,十四亿多中国人民才有了主心骨,党和国家的事业才有了“新辉煌”。我们一定要在思想上更加自信地维护核心。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学懂弄通,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在政治上更加自信的忠诚核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化对“两个确立”的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自觉地把“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落实到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在行动上更加自信地对表核心。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找好自己的定位,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省市委有要求,祁阳见行动”。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丨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永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贡献祁阳力量——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访谈

(浯溪风光。蒋新民摄)

百年大党顶天立地,更加明确了我们“紧盯党建、自我革命”的基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纵观百年党史,顶天立地的百年大党之所以能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之所以在同各种政治力量和困难挑战的较量中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傲然屹立世界政党之林,最重要的原因在于我们党在任何时期,都坚持从严管党治党,以革命者必先自我革命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新征程、新赛道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要毫不懈怠从严治党,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提升组织力、政治功能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推动管党治党持续走向“严实硬”。要毫不放松锤炼作风,坚持好干部标准,优化考核评价机制,把真干事、善干事、干净干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持续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整顿,激昂“闯、创、干”“三盯三干”的精气神,营造心无旁骛干事业、万众一心抓发展浓厚氛围。要毫不手软净化政治生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持续巩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丨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永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贡献祁阳力量——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访谈

(祁阳市区一角。蒋盛文摄)

千秋伟业引领未来,更加激发了我们“紧抓发展、奋勇前行”的豪情

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时代奋进最强音,郑重宣示了我们党矢志奋斗的宏伟目标:“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千秋伟业激荡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我们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大部署要求,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市委建设“三区两城”、构建“一核两轴三圈”经济格局重大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总体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矢志奋斗、真抓实干,扎实办好祁阳自己的事,走稳走好中国式现代化祁阳道路。要做强产业。抢抓战略、政策、窗口三大机遇,在稳经济、兴产业、扩投资、促开放上持续用力,聚焦“打造四个百亿产业链、做强七个新兴传统优势产业链”,大力实施“园区强基、产业强链、服务强质”工程,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祁阳有戏”文旅体产城融合、现代农业产业园、振阳纺织、益安头盔等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强化未来产业项目布局,全面推动经济企稳回升、稳定向好、迈向未来。要造福民生。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在“挑重担、扛重责、抓重点”中增进民生福祉,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深化健康祁阳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增强公共服务均衡性和可及性,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高新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等重大创建,让共同富裕之路更具质感。要守住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如芒在背的警觉警醒,以更高站位、更硬举措、更实作风抓好防疫、防火、抗旱、反诈、信访维稳、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以“万分小心”守护“万家灯火”。

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市区委书记访谈丨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努力为永州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开创新局面贡献祁阳力量——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访谈

(祁阳高新区。蒋盛文 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跃兵 欧阳迎春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1/120552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