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教育局: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 倾力构建 “大思政课”格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志恒 邓东海 编辑:邓帅 2022-11-16 09:1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16日讯(通讯员 高志恒 邓东海)近年来,湖南省邓东海高中政治名师网络工作室在祁阳一中教师邓东海的带领下,立足区域教育实际,以“大思政课”思想为引领,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作用,着力打造思政课“研究平台、成长平台和共享中心”。

今年7月,工作室进行了新一轮教学资源研发工作,29名核心成员分7个小组对新教材进行教学设计、课件资源等方面的系统开发。新资源聚焦现实问题,立足学生生活实际,着力打造规范化精品资源,为全市高中政治教学提供优质教学资源。9月,工作室主动承担人教版思想政治教材选修三《逻辑与思维》的精品课制作工作,选拔25名精英教师,分5个小组对教材的每一个框题开展微课视频、教学设计、学习任务单、课件、作业练习、辅导拓展短视频等内容的研发和制作。

据悉,近年来,该工作室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思政课培养目标,不断拓展育人载体,持续利用永州市的红色文化、廉洁文化、优秀传统文化等本土资源,把各类资料充分融入到中小学思想政治课一体化建设中,积极探索出了具有永州特色的思政教育一体化新模式,为学生成长打好底色,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重要保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高志恒 邓东海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646655/50/12051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