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邓帅 2022-11-07 19: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7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11月6日,祁阳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祁阳市领导艾克海、王亚春、柏雄文、吴东涛、章乐、刘诚以及市防指各工作组组长、交通卡点点长、隔离点点长参加会议。

新冠肺炎调度会-1.Bmp

蒋良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繁重,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坚持严防死守不放松,压实责任不懈怠,科学、精准、规范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思想上进入紧急状态、在工作中做好战时准备,构建任务明确、要求具体、责任明晰、运行顺畅、务实管用的工作落实机制,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突出重点,严格管控交通卡点和居家隔离人员,及时准确推送相关信息,并签订承诺告知书,开展核酸检测筛查,做到全面精准、不漏一人,全面消除潜在风险隐患。要统筹推进发展和安全,全市上下继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增长、社会治理、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全面谋划好当前和明年各项工作,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陈小平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强化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根据新的指挥体系架构将防控力量统筹到位,确保各个工作组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强化工作任务清单制,严格执行市防指的各项指令,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强化“守住”意识,管控好输入的重点卡口、织密织牢防控网,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要落实战时刚性措施,抓牢抓细摸排管控、监测预警、重点场所、应急准备等关键环节,全面提高全民防控意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同时强化防控工作人员自我防护,紧盯重点人员,科学规范管理,坚决守牢“零感染”底线。

会议通报了疫情防控督查情况,详细解读了《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并对应急处理流程进行了培训,副市长周贞霖围绕静默管理、隔离管控、全员核酸检测、社区防控等应急状态下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市防指各工作组结合工作实际,分析研判当前形势,讲问题、说打算、提建议。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蒋敏杰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1/07/120208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