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政协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敏杰 王兴 陈瑾莹 张灿 编辑:胡湘琴 2022-11-03 19:42:4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1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蒋敏杰 王兴 陈瑾莹 通讯员 张灿)11月3日上午,祁阳市政协成立四十周年庆祝大会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出席会议并讲话,祁阳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彭国锋作工作报告。郑国荣、唐旭、王亚春、龚红辉、吴东涛、章乐以及祁阳市政协历届老领导出席会议,祁阳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主持会议。

政协-1.Bmp

蒋良铁对祁阳政协成立4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40年来,祁阳政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为推进祁阳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

蒋良铁对祁阳政协工作寄予了殷切希望。他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展现新担当,进一步完善协商机制、提高协商质量、丰富协商形式,继续发挥好政协组织及其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等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全过程,“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继往开来、勇毅前行,把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要义、把群众满意作为最高要求、把团结民主作为永恒主题,在推动祁阳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新贡献。要强基固本,守正创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打造过硬班子队伍、锤炼优良工作作风,在不断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中激发新活力。

蒋良铁指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主动关心支持政协工作,认真解决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面临的具体问题,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与政协的联系沟通,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大力营造重视、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努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全社会关心政协工作的良好格局,真正让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

彭国锋在报告中,回顾了祁阳政协成立40周年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要始终牢记政协的政治、协商、人民属性,在举旗帜跟党走上一以贯之、在商求同协成事上一以贯之、在守初心担使命上一以贯之。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方向不偏;要坚持团结民主,确保政协工作主题不空;要坚持履职为民,确保政协工作初心不改;要坚持委员主体,确保政协工作活力不减;要坚持担当作为,确保政协工作动力不竭。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庆祝祁阳政协成立40周年为契机,在中共祁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好做法、好经验、好传统,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优势展作为、增进团结聚合力、提升素质强担当,为助推祁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祁阳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的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还观看了祁阳市政协成立四十周年专题片,4名新老政协委员代表先后发言,用饱含深情的语言回顾了履职情况。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蒋敏杰 王兴 陈瑾莹 张灿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1/03/120091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