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关于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邓帅 2022-11-03 06: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

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为切实保障好我市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和身体健康,定于11月3日开展重点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核酸检测工作安排如下:

一、采样时间:11月3日9:00-21:00

二、采样区域:长虹街道办事处、龙山街道办事处、浯溪街道办事处主城区,大忠桥镇与零陵相邻的三个村,以及三口塘镇政府所在地(所在乡镇采样点以当地政府通知为准)

三、采样安排:具体采样点安排见附件。请广大市民错峰前行,就近就便参加采样。

四、注意事项:

1、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干部职工就近参与采样;并做好市民的宣传发动工作,让市民理解近期集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对于织密疫情防控网、提升监测敏感性和早期预警能力的重大意义,做到应检尽检。

2、各社(村)要做好宣传和组织发动工作,规范布置好采样点,安排市民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有序组织和引导市民做好个人防护到采样点采样。现场工作人员要引导市民按照指引、分组有序排队、采样完毕后迅速离开采样场地。

3、前往采样时,请市民朋友携带好智能手机或有效身份证件(无智能手机和身份证的准备户口本),主动扫“场所码”或“市民健康码”,采集过程中有序排队,除采样时应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与旁人保持2米以上距离、不交流、不聚集;采样结束后,迅速离开现场、不逗留、不围观。

4、不予集中核酸检测情形:

(1)正处于居家管控的,外省入祁人员未完成三天两检,健康码为红色或黄色,近10天内有港台地区、国外或7天内境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48小时内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如有以上情形请向村(社区)进行报备。

(2)学校师生根据教育部门安排进行核酸检测,不需重复采样。

5、如有发热(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或丧失、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请不要前往社区采样点,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6、请市民朋友依法履行疫情防控义务,对拒不接受核酸采样、顶替他人采样、扰乱采样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应法律责任。凡是没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的不得入住酒店、不得乘用公共交通工具、不得进入商场超市等公共场所。

请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加,及时关注官方信息发布,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附件:祁阳市重点区域核酸检测采样点安排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1月2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1/03/12005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