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八宝镇中学:赛课展风采 研讨促提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芬清 孙倩 王爱军 编辑:邓帅 2022-10-27 09: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张芬清 孙倩 王爱军)为进一步贯彻落双减精神,锤炼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切实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更新教师教育理念,促进教师专业成长。10月26日,八宝镇中学开展青年教师教学比武活动。

本次参赛对象为该校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比赛一共分成六个大组,分别是语文组、数学组、英语组、理化生组、政史地和综合组。

赛前,教师们在教研组统一组织集体备课,并互相讨论、彼此交流,精心组织和设计教学内容。比赛中,每位教师都能熟练把握课堂,并且在教学中突出学生的主体地位,激活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运用师生合作、小组合作、学生提问、教师点评等形式多样的教学方式,用精彩的语言、富有活力的表情动作以及生动活泼的讲解,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展示了条理清晰、内容各具特色且有声有色的课堂,尽显八宝镇中学教师教学风采,在40分钟的教学现场中,参赛教师们更是充分利用各种手段生动精彩演绎了整个活动的过程,各展所长。课堂教学更是热情洋溢,精彩连连,让人耳目一新。

此次参赛课不同程度体现了新的课程标准和教师教学行为的转变,教师的角色逐步由"教"转化为"导",学生的角色逐步由"听"转化为"学"。

此次活动既为青年老师提供了一个展现风采、超越自我、快速成长的机会,也为其他教师搭建了观摩学习、博采众长、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同时促进了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业务水平的提高。老师们赛后表示要以更强敬业精神和更好教学风貌,更好地服务教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四有”好老师。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张芬清 孙倩 王爱军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27/119825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