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党的二十大代表桂艳华:推动绿色出行 共建美丽家园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沙兆华 编辑:胡湘琴 2022-10-20 11:20:19
时刻新闻
—分享—

桂艳华 党的二十大代表、永州市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有限责任公司22路公交车车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

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党的十八大以来,永州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立市”,大力推动绿色发展。通过构建发展蓝图,优化空间布局,积极推进碳达峰,确保了全域碧水常流、空气常新、土壤常净。

从我工作的行业来看,2018年,永州市中心城区就提前完成传统的柴油动力公交车淘汰工作,在全省率先实现“绿色公交”全覆盖。目前,全市706台公交车均为新能源车。几年前,我也驾驶起了新能源公交车,深刻体会到了公交企业在绿色发展中的积极作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倡导绿色消费,推动形成绿色低碳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我认为,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应该重视城市的绿色低碳出行,要有效调控、合理引导个体机动化交通需求,深入推进城市交通的供给侧改革,实现城市交通方式的绿色均衡发展。

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城市公共交通优先发展,推进布局合理、生态友好、清洁低碳、集约高效的绿色出行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引导和倡导乘坐公共交通出行,让更多的人绿色出行,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湖南日报全媒体记者 沙兆华 整理)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沙兆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20/119591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