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调度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2022-10-19 19:48:5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9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10月18日晚,全省森林防灭火紧急视频调度会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艾克海、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龚红辉、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以及祁阳四大家领导在祁阳分会场参加。

森林防灭火调度会-2.Bmp

会议强调,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全省各级各部门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极限思维,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八条断然措施”防范遏制森林火灾,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持久战。

全省会议结束后,祁阳市立即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推进会,就当前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蒋良铁要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细抓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扛起防范森林火灾的政治责任,坚决不给永州市、全省添乱。要坚持以“防”为主,全市总动员进入森林防灭火紧急状态,市级领导要深入联点乡镇、街道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后盾单位干部职工等各方人员要下沉森林防灭火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强化防火宣传,包保到户,签订承诺书。要全面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构建“市级领导包镇(街道)、镇(街道)领导包片、镇(街道)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护林员包山头、公安机关包案”六级包保责任体系。要抓紧配齐森林防灭火救援装备,加强检修和调试,随时做好扑救火灾的物资准备;应急救援队伍要严阵以待,确保拉得出、用得上,做到“一方有急,八方支援”,快而有序地处置火情。要强化打击和责任追究,一经发现野外用火的人员,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处罚;对履责不力造成不良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予以公开曝光,形成警示震慑。同时,要设立举报奖励,积极检举揭发违规野外用火线索,营造群防群护、联防联控的氛围,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19/119570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