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新金浩茶油:秉承“质量为王” 做大做强油茶产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2-10-12 19:4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2日讯(融媒体记者 何艳飞 贺彪)近日,永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湖南新金浩茶油有限责任公司永州市市长质量奖。湖南新金浩茶油作为全国经济林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29年来凭借领先的技术研发、严格的质量管控,从一个小榨油作坊成长为年产值超10亿元的大公司,一直秉承“质量为王”的理念,做大做强油茶产业。

金浩茶油-1.Bmp

在金浩茶油检测中心,这里有国内领先的油茶研究检测实验室,负责人刘小春对刚生产出来的茶油进行取样检测。为了确保检测的精准性,公司对每一批次的茶油实行两人双取样检测,还建立了一套完整的质量条例体系,使产品得到了进一步的保证。

祁阳是中国油茶之乡,也是金浩茶油的大本营。新金浩茶油示范油茶种植基地遍布祁阳上百个山头,每到初秋时节,累累硕果就挂满了枝头。为确保每颗茶果都是天然好果,这里的每一颗茶树都要接受3次“梳果”,最终只留16公斤油茶果作为压榨原料。这些经过精挑细选的油茶果被源源不断地送到车间,通过物理压榨、精炼等加工环节后,最后包装成一瓶瓶成品油出厂。今年公司还投资2000万建设鲜果鲜榨车间,改变了晒干茶果才能榨油的传统工艺,从茶果到茶油只要短短几个小时,并且保证了每一滴茶油的新鲜度。

新金浩茶油是一家集科研、种植、生产、销售茶籽系列高档食用植物油于一体的现代化民营企业。公司自1993年成立以来,坚持走“公司+基地+农户”的农业产业化发展道路,在祁阳、益阳、望城及江西省萍乡建设了四大工厂,共有十多条工艺先进的预榨、浸出、精炼、灌装自动化生产线。同时公司引进了国内外先进的油脂精炼和茶油产品开发技术,公司主打产品“金浩茶油”系列高档食用植物油,采用国际领先技术“低温压榨”工艺进行提炼,最大程度地保留了茶油中的天然维生素及单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是真正的绿色食用油。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全国油茶籽油知名品牌”等荣誉称号,深受大中城市及沿海发达地区消费者的青睐,茶油产销量稳居全国第一。

金浩茶油-3.Bmp

目前金浩产品已经从单一茶油扩展到了茶籽调和油、茶籽橄榄调和油等。29年如一日的坚守,成就了金浩茶油的口碑和品牌效应,金浩茶油将继续坚持质量为王、精耕细作、科技加持、工艺品质至上的理念,将“金浩茶油”打造成为中国小包装高档食用油第一品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艳飞 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12/119281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