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艾克海调研指导秋冬农业生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2022-10-10 08:37:36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唐永平)近日,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艾克海深入观音滩、白水、茅竹等镇,调研指导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扎实抓好秋冬农业生产工作,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观音滩、白水、茅竹等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中,艾克海一行先后深入观音滩镇联兴村百亩油菜移栽点、新龙湾村和沿沽村百亩油菜育苗基地和千亩油菜移栽点、新铺村千亩油菜种植示范基地,白水镇众升村市级百亩油菜集中育苗基地和千亩油菜人工移栽点,茅竹镇富联村和富里村镇级油菜育苗基地等地,实地查看油菜长势,详细了解油菜生产发展和秋冬种基地建设情况,协调解决秋冬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他指出,要按照“水稻损失旱粮补、夏粮损失秋冬补、粮食损失经作补”的要求,因地制宜,全力以赴推进秋冬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把油料生产摆在突出位置,大力开发冬闲田,多措并举扩大油菜种植面积,努力减少旱灾带来的损失。要积极组织农技专家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油菜育苗定点技术指导服务,提高油菜苗的成活率。要支持规模大户发展全程机械化生产,助力油菜产业提质增效。要把油菜产业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起来,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致力打造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丽宜居乡村。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唐永平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10/119162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