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平检查督导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2-10-01 22:13: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10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10月1日,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带队督导检查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从深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国庆期间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国庆佳节。祁阳市副市长孟昌参加督导。

陈小平督导1ok.jpg

在碧桂园翘楚堂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现场,陈小平仔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施工安全管理、环保措施落实及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等相关情况。他强调要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加强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压紧压实责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龙泉加油站,陈小平通过调取监控视频,仔细察看站内有无出现摩托车不熄火直接驶入站内加油的现象,并对消防设备是否过期进行了检查,还随机要求工作人员对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方法进行现场演示。他指出:加油站安全生产工作事关生态文明建设、事关社会安全稳定、事关老百姓生命健康安全,各站点要进一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结合行业标准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并形成制度长期坚持,确保做到安全经营、依法规范和整改到位。

在汽车总站,陈小平实地察看了车站进出口、乘客候车区、乘客上下车区的疫情防控和运力保障情况。当看到大量学生因部分班线车辆少而滞留在车站等车时,他当即与随行人员进行现场调度,协调联系车辆, 第一时间将滞留乘客安全快捷的送回家。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好 “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严格执行无关人员不进站、无关车辆不进站、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物品不进站制度,坚决防止麻痹松劲思想,确保假期全市交通运输安全稳定。

随后,陈小平还来到迅达加气站、光明路口、七里桥镇、挂榜山林场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现场听取各单位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制定方案并安排相关单位对接跟进,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森林防火“敲门行动”存在死角,森林防护队员使用灭火器具不熟练,灭火器已过期等问题隐患要求限期整改到位。陈小平强调:各单位要把抓好关键时期安全防范作为重大考验,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节日期间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立整立改,形成闭环管理;要做好应急值守工作,落实好各单位的安全主体责任,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10/01/118947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