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举行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2022-09-30 19: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 陈斌)9月30日上午,祁阳市在龙山烈士纪念碑前举行全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鼓舞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市五大家领导班子,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学生代表,公安干警、武警中队、消防救援大队官兵代表,烈士家属代表以及广大市民共同参加。

公祭-6.Bmp

8时30分,公祭活动开始。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主持仪式。现场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宣读祭文,寄语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继承先烈们矢志不渝的革命理想和信念意志,弘扬先烈们艰苦奋斗、敢于牺牲的斗争精神,学习先烈们报效祖国、造福人民的爱国情怀,把“忠爱国家、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的烈士精神融入每一个祁阳儿女的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希望全市上下以革命先烈为标杆,继续发扬英勇无畏、执着追求、忠贞为民的光荣传统,把沉痛哀思化为奋进力量,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强烈的担当,紧扣“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的发展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奋力开创祁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祭文宣读完毕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沿着光辉路程奋勇前进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0名礼兵抬起5个花篮,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到纪念碑基座上。蒋良铁、陈小平、郑国荣、彭国锋、龚红辉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向烈士碑行鞠躬礼。随后,全体公祭人员一一敬献鲜花,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怀念。

据了解,在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中,祁阳涌现出雷晋乾、蒋毓华、曹炎、蒋金利、蒋祖林等2000多名革命先烈,他们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谱写了不朽的壮丽诗篇。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陈斌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30/118913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