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沣公司举行 “稻蔬轮作” 万亩蔬菜种植开工仪式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2022-09-13 21:45:2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9月13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9月12日,湖南祁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稻蔬轮作” 万亩蔬菜种植开工仪式,祁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蒋明明参加活动。

祁沣-3.Bmp

在肖家镇牛头湾村,8台大型农机正在田间里来回穿梭,对收割后的稻田进行翻土深耕,湖南祁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已经流转该村附近近1000亩稻田,预计在下月中旬种植首批蔬菜。

湖南祁沣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于祥德表示:从事稻菜(蔬菜)轮种,打造一镇一品数字化农业、信息化农业,我们公司主要以品牌输出、品牌认证、文化打造,发动农户合作社来帮我们种植。

祁沣-1.Bmp

今年6月,湖南祁沣生态农业稻蔬轮种及农产品配套冷链仓储项目通过备案,该项目总投资2.18亿元,计划3年内,在全市利用冬闲田发展蔬菜种植5万亩,配套建设4.2万平方米蔬菜冷链物流中心。目前,公司已在白水镇、肖家镇、大村甸等镇落实稻蔬轮种基地5000亩,并在白水镇众升村流转土地即将启动农产品冷链仓储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将通过稻蔬轮作带动1000余劳动力就近务工增收。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9/13/1182394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