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教育厅来永州祁阳调研督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8-30 20:36:1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30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8月30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一行来永州祁阳调研督查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永州市副市长肖质彬,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吴东涛、周贞霖,永州市教育局、祁阳市教育局相关人员参加。

省教育厅-1.Bmp

座谈会上,陈小平就祁阳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一年来,祁阳市通过“转公一批、缩规一批、关停一批、租赁公办一批、购买学位一批”五个一批等硬核措施,顺利完成了永州市下达的“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校生占比控制到5.6%以内”的目标任务。

王建华指出,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永州祁阳自工作开展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进,工作措施有力有效有序,工作成效明显,可圈可点很有特点。

王建华强调,下一步,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更细的工作措施来有效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要及时进行总结,总结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查漏补缺、扬长避短。要及时督查管控,相关部门及时掌控情况,教育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有效管控防范风险。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有长远规划,充分运用现有的公办资源,挖掘潜力、有效提质,确保这项工作有序推进,落实到位。

肖质彬向省教育厅对永州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总结及时汇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吃透有关精神,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配合,自觉接受监督,狠抓整改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涉及到具体矛盾,要明确到县(市、区),到岗到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圆满完成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风险防控工作的任务。

会后,王建华一行还来到郡祁学校、明德小学、宝塔小学进行调研督查,要求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综合施策,整合公办民办教育教学资源,确保民办义务教育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规范健康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30/117712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