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科力尔慈善基金会第八届捐赠暨奖励资助大会 奖优助困30.7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邓帅 2022-08-29 20:01:5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9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正)8月29日,祁阳市科力尔慈善基金会第八届捐赠暨奖励资助大会在市人社局二楼会议室召开,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政协主席彭国锋,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名誉董事长聂葆生,湖南科力尔电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聂鹏举,祁阳市领导吴东涛、周贞霖、陈振文、曾海燕出席会议。

科力尔.Bmp

会上,科力尔电机集团捐赠了300万元给科力尔慈善基金会。会议宣读了奖励及受资助学生的名单,对3名优秀校长、9名优秀小学、初中、高中老师、6名高考优秀学生进行奖励,对考取二本以上的30名贫困学生进行资助,对77名大学生进行定向资助。现场发放奖金和资助金共计30.7万元。

科力尔慈善基金会是由聂葆生、聂鹏举发起成立,共同出资200万作为基金会的初始本金,并陆续收到捐赠款,现基金会本金达到了600万元以上。该基金会的宗旨是每年对部分优秀学生、优秀教师、贫困学生、贫困家庭以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行奖励和资助,连续8年累计捐资助学达180万元。

蒋良铁对科力尔慈善基金会的慷慨善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祁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紧紧围绕“办人民满意教育”,以创建全省教育名市为目标,深入实施“文教兴市”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不断改善办学条件,优化资源配置,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创新教育教学管理,全市教育事业蒸蒸日上,捷报频传。

点燃求学希望,编织腾飞翅膀,是党委政府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义务。蒋良铁希望教育部门要进一步认真抓好教育和助学工作,努力维护教育公平,促进教育均衡发展。希望更多的热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学习聂葆生、聂鹏举父子的大爱精神,致富思源、富而思进,积极投入到慈善事业中来,在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公益事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受到奖励资助的同学铭记爱心人士的深情关爱,坚定信心,刻苦学习,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材,为家乡建设和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创造青春业绩,谱写青春华章。希望受到奖励的优秀教师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为培育人才,创建全省教育名市奋力赶考,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9/11767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