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铺镇扎实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重晶 何慧慧 编辑:胡湘琴 2022-08-29 10: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9日讯(通讯员 傅重晶 何慧慧)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8月25日至28日,文明铺镇自建房领导小组联合镇应急办、镇消防队积极开展经营性自建房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工作人员对自建房系统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场所,进行实地走访核查,根据房屋的结构类型、房屋安全性鉴定情况进行检查,并对电气线路的铺设及用火、用电、用气是否符合规范要求、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存在堵塞、消防器材的配备是否规范有效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知业主,并帮助其做好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经营业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不要随意对房屋进行改扩建,平时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店内必须随时备好合格灭火器、救生绳等应急物资,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

截至目前,系统中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经营性自建房都均已整改到位。下一步,文明铺镇自建房领导小组将继续联合镇相关部门开展自建房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从源头上减少自建房引发的安全事故,进一步宣传安全知识并提高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傅重晶 何慧慧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9/117647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