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住山水民宿 品文化韵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伍彬彬 何艳飞 编辑:邓帅 2022-08-23 19: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23日讯(融媒体记者 谭俊杰 陈建民 伍彬彬 何艳飞)永州祁阳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具有山水特色、地域文化的精品民宿,通过赏自然美景、品地方美食、看传统戏剧,让游客远离城市、品味乡野,“点亮”乡村经济。

民宿-1.Bmp

清晨,睡梦中被鸟鸣声叫醒。推开房门,碧绿的山峦连绵不断、湛蓝的天空云卷云舒。在离祁阳市区不到20公里的黎家坪镇三冲村旅游度假区,这里藏有三万亩竹林景观,气温适宜,更是“天然氧吧”,成为了周边县、市游客休闲的“后花园”。三冲村通过引进乡贤按五星级乡村旅游标准,完善景区配套设施,建成山间民宿和标准客房70多套。青山为屏,护其幽静,清湖作伴,映其纯洁。在这里,你可以住上两天,漫步林间小道,与竹林共呼吸,与湖水共和弦,享受夏日的清凉和美好。

好山水也孕育好食材,在三冲村你可以品尝到精美的竹筒系列美食,还可以吃上祁阳地道的“十甲碗”宴席菜,食材都取自当地,做菜师傅也是地道的“农村大厨”,既保证了“十甲碗”的原汁原味,又增加了村民的收入。

祁阳香湖湾是一处临江而建的乡村旅游点,也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人文美丽村庄。相传,唐代诗人柳宗元的千古绝唱《江雪》就创作于此。文脉传承弦歌不辍、历久弥新。如今这里已建成古村落临江民宿、国家级自驾车房车露营基地、游艇水上运动的综合型生态旅游乡村度假区。

夜幕降临,江风徐来。在香湖湾的临江民宿前,一场祁剧户外表演加露天烧烤趴正在进行,吃烧烤、品祁剧,缓解一天的疲惫,享受这份属于自己的清凉夏夜。

祁阳市把独特的山水、人文资源变为富民兴村的资本,按照“整体规划,龙头带动,多点开发,特色鲜明,全域旅游”的战略定位,坚持点线面结合,打造“红色、绿色、古色”相融合,“历史、文化、生态”共传承,“城市、农村、山水”互依存的全域乡村旅游。目前,祁阳获批星级乡村旅游景区48个,7月份以来,已接待游客1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8000万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谭俊杰 陈建民 伍彬彬 何艳飞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23/117494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