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铺镇:多措并举狠抓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傅重晶 何慧慧 编辑:胡湘琴 2022-08-12 10:4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12日讯(通讯员 傅重晶 何慧慧)为全面加强居民房屋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文明铺镇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截至目前,累计摸排自建房12085栋,拆除危房12栋,共计1290平方米。

一是高度重视排查,有序推进落实。文明铺镇将自建房排查整治作为首要工作来抓,明确实行班子成员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的责任制,认真组织普查员学习重要会议精神并定期进行技术培训,明确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对工作进度进行一天一统计、一周一排名。

二是宣传营造氛围,确保人人知晓。通过悬挂横幅、村村响、张贴标语、电子显示屏、微信转发等多种方式全面宣传,有效提高百姓对农村自建房安全的认识,积极营造严防严控、共建共治、平稳有序的良好氛围。

三是细化工作职责,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健全排查整治工作责任机制,班子成员按片督导,驻村干部对村负责,村干部分组包户,重点对经营性房屋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隐患的房屋信息如实登记,录入系统整理归档,后期整改工作有据可查,建立起长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文明铺镇将继续把自建房安全整治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对照前期排查的隐患问题,如期保质进行高标准、严要求的整改,为全镇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 傅重晶 何慧慧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12/117148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