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李顺秀:十几年如一日 守护母亲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贺彪 编辑:胡湘琴 2022-08-11 19:36: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11日讯(融媒体记者 黄强 贺彪)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湖南8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上榜。其中,祁阳市11年如一日守护湘江母亲河的李顺秀获评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李顺秀-1.Bmp

“小朋友,注意安全不要到深水的地方,没有大人的陪伴全部上来。”正大声提醒在河中游泳的人注意安全的李顺秀,是一名退休工人,现任祁阳市民间河长行动中心主任、祁阳市民间总河长、祁阳市生态保护协会会长、祁阳市牵手志愿者协会会长。下午五点半,李顺秀带领志愿者来到湘江河祁阳黄道门河段巡河,清理河道垃圾的同时,提醒下河游泳人员注意安全,并宣传防溺水知识。这样的行动,她已经坚持了多年。

君住湘江尾,我居湘江源。上游水质好不好,关系着湘江两岸群众的健康。2017年,李顺秀成为第一批民间河长,并有幸聘请为祁阳市民间总河长。在日常巡河中,小河流很多地方容易遗漏。为此,她深入到每一个乡镇,在百姓中探寻符合要求的人担任本地民间河长,并跟乡镇河长办沟通搭建民间河长行动网络,获得了大家的支持。祁阳市民间河长行动中心由当初的21名民间河长发展到现在的165名。

李顺秀-6.Bmp

11年来,李顺秀以初心融入家乡的母亲河,守护一江碧水;用关爱为困难群体撑起一片蓝天。至今,李顺秀共组织巡河、净滩等活动257次,参与人数11000人次,巡河里程达到35000公里,清理垃圾5000余吨。多年来,李顺秀用爱心扶贫,以善心助弱,长期致力于开展爱心公益活动。“做自己喜欢的事,帮助有需要的人,就有一种满足感。”也成了李顺秀口头禅。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强 贺彪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11/117136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