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三元:勇救落水儿童 展现大爱担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何艳飞 编辑:胡湘琴 2022-08-06 20:18:2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邓钦友 何艳飞)祁阳自营建材店老板张三元和朋友在河边时突遇儿童落水,他没有丝毫犹豫和迟疑,立即跳入水中实施营救,成功将落水儿童救到岸上,待孩子清醒后,他便悄然离去,展现了他的大爱和担当。

2022年7月2日下午2时许,张三元和两名朋友在祁阳湘江一桥上游100米处发现有3名10岁左右的儿童在湘江中洗澡,将他们劝说上岸。后其中2名儿童又下河洗澡并被水冲走,剩下一名儿童在岸边不断呼救,当时张三元距离落水儿童有100多米远,千钧一发的危难时刻,他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扎进湍急的水流中,经过20多分钟时间施救,成功将一名溺水儿童营救上岸。

张三元妻子谭小阳说:”我老公从河里救了一个小孩,当时回来家里睡了两天两夜,才恢复过来,因为在河里用尽了全身力气,当时我心里很害怕,但是我老公救了一个小孩上来,我为我老公感到高兴自豪,我老公是英雄。“

张三元勇救落水儿童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祁阳市人民政府也授予了张三元“祁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同时希望更多的人能够见义勇为、见义智为,在别人需要的时候,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凡人之力,使见义勇为、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在祁阳蔚然成风。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何艳飞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6/11697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