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凯:见义勇为抓小偷 一身正气显担当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何艳飞 编辑:邓帅 2022-08-05 20:0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邓钦友 何艳飞)面对小偷,你会挺身而出吗?永州市烟草公司祁阳分公司办公室安全管理员刘凯用实际行动给出了最好的答案。

刘凯-2.Bmp

刘凯2006年从武警江苏总队南京支队退伍,现任永州市烟草公司祁阳分公司办公室安全管理员。2022年3月3日下午1时许,刘凯带着2岁的女儿在路边晒太阳,看见一名手提蓝色编织袋的中年男子偷窃他人手机。关键时刻,刘凯不顾自身安全和腿脚不便,挺身而出,双手紧紧扯住小偷上衣和蓝色编织袋,并大声呼喊周边群众帮忙,成功阻止小偷行窃。小偷见状丢下手中的蓝色编织袋,仓惶逃离现场,考虑到自己2岁女儿需要照看,刘凯选择第一时间用手机报警,并将小偷蓝色编织袋中的5台失窃手机交给办案民警,现场失窃手机标值2万余元,都已由办案民警交还失主。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刘凯是一名退伍军人,他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见义勇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见义勇为的英雄精神和高尚情操,祁阳市人民政府也授予了刘凯“祁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希望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表率作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邓钦友 何艳飞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5/116952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