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退役军人】陈善和:永葆军人本色 坚持为民服务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2022-08-03 19:47:59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8月3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今年62岁的陈善和是祁阳市黎家坪镇雨坛岭社区的党总支书记,同时他还是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三十多年里,陈善和始终不忘军人本色,时刻用行动诠释着一名退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精神。

陈善和-1.Bmp

1979年10月,19岁的陈善和参军入伍,在昆明军区服役,1991年8月转业返乡。自从担任雨坛岭社区党总支书以来,陈善和把在部队的良好作风带到工作上,为了化解社区信访矛盾,陈善和利用网格化管理,带领社区党员干部进网入户,了解民情,倾听民声,解决问题,让群众少跑腿,干部多跑路。在调解室,陈善和认真倾听社区居民唐梅秀反映的问题,并给出相关具体措施,得到唐梅秀的认同。

为了进一步发扬军人本色,陈善和以乡村治理“村为主”工作机制,结合社区具体实际制定村规民约,倡导良好家风家训家规,形成优良村风民俗。同时,积极联系社区企业家,为周边37名居民解决就业问题。对于他来说,军人本色就是一生要做的事。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3/115947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