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在外省来长的入境隔返人员中检出阳性,永州疾控8月2日发布紧急提醒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邓帅 2022-08-02 17:59:25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1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61例;本土病例46例;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91例,其中境外输入64例,本土327例。

8月1日,长沙市天心区在外省来长的入境隔返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目前,国内疫情仍然呈现多点散发态势,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一、主动报备。请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7天内有高中低风险区域旅居史人员,或与长沙市天心区等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者,健康码为红码黄码人员,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酒店报告。请所有外省入永(返)永人员,特别是本土疫情地区的入(返)永人员,请提前2天通过扫描“永防码”或进入“永州发布”微信公众号入口进行线上自主申报小程序报备(报备流程附后),提前向当地社区、酒店、单位报备,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对瞒报、谎报个人行程和健康状况的,将可能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长沙市天心区核酸检测阳性人员主要活动轨迹

7月31日19:05,乘飞机从外省来长;21:00,到达长沙黄花机场;22:36,乘出租车到达铁道学院西门口,后进入宿舍,当日未再外出。

8月1日8:30左右,在铁道学院食堂吃早餐;8:45,从铁道学院东1门外出;8:49,步行进入位于韶山南路的长沙市中心医院地下通道;8:50,出地下通道进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在医院室外采集咽拭子标本进行核酸检测;9:02,返回进入长沙市中心医院地下通道;9:04,从地下通道出来;9:05,进入青园路“领沛鲜果”水果店;9:15,从水果店出来,自铁道学院东门步行进入校园;11:30,步行至铁道学院世纪楼活动;11:37,从铁道学院西北门外出;11:38,在竹塘西路小湘钵饭馆就餐;12:48,离开饭馆,从铁道学院西北门进入校园;15:00左右,在校园内部梅岭村20栋附近活动;15:05,回宿舍后未再外出;20:22,闭环转运至隔离酒店,后转至定点医院。

二、主动核酸检测。在当前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的情况下,所有外省入(返)永人员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需在第一入永口采取“即采即走”措施进行落地核酸检测。

三、主动扫“场所码”。进入公共场所配合主动扫防疫“场所码”,为疫情的管控工作提供数据支撑,实现精准防控。

四、做好健康监测。请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增强个人防护意识。请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到少聚集,勤洗手,用公筷,1米线,科学戴口罩(包括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注意咳嗽礼仪。房间常通风,做好日常清洁消毒,加强锻炼,坚持规律作息。

六、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尽早主动到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早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2日



永防码扫码操作流程



永州市各乡镇(街道)值班电话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8/02/11590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