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女孩舌头被易拉罐“咬住” 消防救援员上医院“动手术”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李伟明 编辑:胡湘琴 2022-07-25 19:44:0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25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 通讯员 李伟明)7月24日晚上6时40分,祁阳一名7岁小女孩在喝易拉罐饮料时,误将舌头卡在易拉罐内,无法拔出,被送往医院就医时,医生表示对此也束手无策,随即孩子家属向消防部门求助。

消防.Bmp

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医院发现,女孩近一半舌头被卡入易拉罐内,因为舌根所卡部位较多,且被困时间较长,舌头被卡周边已经出现肿胀,情况十分紧急。经与医生研究后决定,一边让小女孩用纸巾止住口水下流,救援人员一边把易拉罐罐体与开口处进行分离,再用尖嘴钳在易拉罐上下口面剪开一个三角形缺口,沿着缺口将易拉罐开口处扩大。

经过14分钟的紧张救援,小女孩的舌头终于被安全拔出。经检查,小女孩的舌头只有少许破皮和肿胀,并无大碍。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李伟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25/11559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