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拆除老旧危房 筑牢“安居”防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邓帅 2022-07-06 20:01:02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6日讯(融媒体记者 郑宏)7月5日,祁阳市对龙山街道芦家甸社区西横街16户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进行拆除。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下达拆除令。祁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平,祁阳市领导柏雄文、章乐、刘诚、张学明等出席。

拆危房-1.Bmp

随着一声令下,工作人员驾驶挖掘机对危房进行破拆,洒水作业紧跟其后,有效避免和减少拆除过程中产生的灰尘

此次拆除的16户房屋为土木结构,均建造于20世纪30年代,建筑总面积1830平方米,房屋屋顶瓦面部分垮塌,墙体倾斜,其中一户房屋为早餐店经营性用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经相关部门鉴定为D级危房。

祁阳市在开展居民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行动中,采取“全面排查、现场抽查、分级核查、专项督查”“四查联动”方式,对辖区内居民自建房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清查。截至目前,祁阳市已排查居民自建房202905栋,初步判断存在安全隐患的2254栋,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01栋,现已拆除C、D级危房67栋15000余平方米。

下一步,祁阳市将把工作重心从排查转换到隐患整改上来,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的原则,严格落实“改、停、封、拆”和“规、建、提、惠”措施,建立“一户一档”,制定“一户一策”, 分批分类进行整治,实行销号管理,全力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郑宏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06/114995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