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大忠桥:清代院落保存完好 屹立百年古风犹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2022-07-05 19:4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5日讯(融媒体记者 伍彬彬)近日,记者在大忠桥镇蔗塘村采访时,发现一处清代建筑院落,虽历经130多年风雨侵蚀,仍保存完好。

古院落-1.Bmp

这处颇具规模的古建筑,气势恢弘,青砖黛瓦,飞檐翘角,占地总建筑面积约20亩,1.3万平方米。大院正面由大槽门、小槽门并排而成,院内有正堂屋厅八栋,横堂屋48间,大小房屋有100多间。院落房屋、天井、巷道、回廊、花园连成一体,采光良好,地面均由青石条、鹅卵石铺垫。院内所绘图案设计都有其寓意,雕刻的花窗、石柱、石墩栩栩如生,古建筑檐檩、转角的雕花梁柱和隔水、防火设施保存完好。

古院落-2.Bmp

这处院落周边田园围绕,环境优美,自然与古建筑相得益彰、完美结合,有鲜明的湘南古民居特色。目前,当地文物部门已将其纳入传统古院落保护单位,进行修缮保护。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伍彬彬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05/114959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