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祁阳祁剧团:小演员苦练基本功 争做优秀接班人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湘娟 编辑:胡湘琴 2022-07-01 19:2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日讯(通讯员 周湘娟)今年暑假,永州市祁阳祁剧团的小演员们结束了在省艺术学院第二期学习回到祁阳。他(她)们每天一大早就会赶到剧团,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苦练基本功,争做优秀接班人。

微信截图_20220701203041.png

据悉,2021年9月,祁阳市从1000多名报考祁剧班的学生中精选了40名同学,送至省艺校进行为期五年的对口培训,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才11岁,每年寒暑假,孩子们都会回到祁阳,为了不让他们在节假日放松练功,祁阳祁剧团安排了专业老师,每天早上7时至9时,对孩子们进行晨练。

在练功房,老师们不厌其烦地纠正孩子们的动作,哪怕是一个细小的动作、一个细微的眼神,都要求孩子们做到十全十美。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对祁剧的造型、唱腔、形体等细节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老师们的言传身教,也能让孩子们尽快进入角色。早功训练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有些外地学生和乡镇学子,家长都不辞辛苦坚持每天送孩子来练功,看到孩子们这么努力,家长很欣慰。

“拳不离手、曲不离口”,些许的放松也许就会让孩子们整个学期的学习成果付诸流水,永州市祁阳祁剧团的晨练不仅能让孩子们巩固成绩,也让孩子们明白只有勤学苦练,才能使功夫更加纯熟,唯有日复一日的打磨,才能迎来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周湘娟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01/114605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