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镜鉴”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党课——蒋良铁:坚持“五心”擦亮本色 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2022-07-01 20: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7月1日讯(融媒体记者 毛彬 陈正)6月30日,祁阳市举行“镜鉴”以案促改廉政教育党课暨廉政警钟月月敲警示教育大会。永州市政协副主席、祁阳市委书记蒋良铁以“坚持‘五心’ 擦亮本色 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主题为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受到教育、从党性上得到提高、从言行上引起警示,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建设新祁阳 挺进省十强”提供坚强保证。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主持会议。祁阳市领导郑国荣、彭国锋、唐旭、王亚春、柏雄文、蒋明明、吴东涛、章乐、刘诚等出席。

镜鉴.Bmp

蒋良铁强调,要坚持忠心向党,做到对党忠诚、听党指挥、为党尽责。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政治品质,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有绝对的忠诚之心。全市所有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旗帜鲜明,自觉做到“五个一定”:在面对重大政治考验时,一定旗帜鲜明、挺身而出,决不能当“骑墙派”;在面对违反党性原则的行为时,一定要针锋相对、坚决抵制,决不能麻木不仁;在面对歪风邪气时,一定要敢于亮剑、坚决斗争,决不能听之任之;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一定要豁得出来、顶得上去,决不能畏缩不前;在面对诱惑干扰时,一定要任尔东南西北风、我自巍然不动,决不能在金钱美色、名利面前缴械投降。

要坚持尽心履职,做到为官一任、振兴一域、发展一方。要加强作风建设,敢于攻坚克难,善于开拓创新,以“为官一任、振兴一域、发展一方”为目标,意气风发、满腔热情、主动当担、勇于作为、干出成绩、成就自己、造福人民。要在实干中积累经验、破解探索难题的新方法、新路径,全面落实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全力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提升。

要坚持真心为民,做到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要厚植爱民之情,多谋利民之策,勤做惠民之事,谋划推动工作,一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实事做到群众心坎上。

要坚持凝心聚力,做到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干好事业。以最严制度立规矩,强化党内制度执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发扬民主集中制。以最正导向用干部,强化领导班子配备、强化干部激励措施、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以最好的氛围促团结,用共同事业维护团结、用真诚的理解推动团结、用良好的合作增进团结。

要坚持正心养廉,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党员干部要秉公用权,守住法纪底线,做到依法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要从严治家,守好幸福之门,以严的家规治家、以廉的清风传家、以德的教化润家。要以上率下,守护政治生态,带头正言慎行、带头正身直行、带头正风肃纪。要以深入推动“镜鉴”促改为抓手,真正做到既勤政、又廉政、既干事、又干净,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六月份廉政警钟月月敲教育警示片,祁阳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艾克海宣读了《祁阳市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工作通报》;祁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亚春宣读了《关于全市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毛彬 陈正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7/01/114604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