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陶铸图书馆开展送书进学校活动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毛彬 编辑:邓帅 2022-06-22 21:36:15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2日讯(融媒体记者 陈正 毛彬)6月21日,祁阳陶铸图书馆工作人员来到了大村甸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喜迎二十大阅读再出发”为主题的送书进学校活动,为该校学生送上了丰富的精神食粮。

陶铸图书馆送书-1.Bmp

满载图书的流动服务车驶入学校后,在图书馆工作人员和学校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秩序井然逐次上车,挑选心仪的书籍细细品读。流动图书车上图书数量多、种类丰富,学生们阅读得津津有味、爱不释手。图书馆工作人员在开展借阅服务的同时,还与学生进行互动,引导学生们科学合理利用课余时间读好书、多读书、勤读书,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在阅读中获取知识的力量,增强内心的自信,享受阅读的快乐。

据悉,近年来,陶铸图书馆主动改变服务的思路,转变服务的方式,从静态的平台角色主动转向主动的文化供应者角色,从“等”读者上门,到上门“访”读者,每年在全市开展流动图书服务车活动80趟次,免费为读者们提供图书借阅服务。下一步,陶铸图书馆将陆续启动小型“流动图书馆”将借阅图书的服务直接延伸到偏远地区的乡村学校,让留守儿童无需离校,就可以享受到便捷的借还书的服务,缩小城乡阅读差别,满足学生们课外阅读需求。

活动过后,陶铸图书馆为大村甸中心小学开通了“流动图书馆”,并为该馆注入各类书籍7000余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正 毛彬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2/114184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