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坚持“四抓并举” 稳住经济大盘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佑君 编辑:邓帅 2022-06-22 09:3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22日讯(通讯员 李佑君)6月份以来,祁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永州市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扣“稳市场主体、稳增长、保就业”目标不动摇,坚持“四抓并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严格落实政策,以分秒必争的状态,攻坚克难、靠前发力,为稳经济大盘贡献一域之力。

一是勤抓运行调度。围绕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情况、经济运行指标、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工作等,建立《祁阳市稳经济大盘调度工作机制》,按照“1+N”调度方式,6月初至7月底实行书记、市长周调度,7月至年底实行书记、市长月调度、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半月调度,通过加大调度频次和力度,科学分析、精准研判经济运行指标,有针对性的落实政策举措,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二是紧抓政策承接。坚持快行动、快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研究部署、承接落实上级一揽子政策精神,迅速出台《关于落实稳经济大盘政策措施做好有关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年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的通知》《祁阳市金融系统加大信贷投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十条措施》等文件,并制定了贯彻落实一揽子政策措施的责任清单、五大类基础设施项目清单,确保上级政策在祁阳落实落地。

三是实抓活动载体。启动百名干部联百企“送政策、稳增长、促发展”行动,选派143名干部联系362个企业和项目,入企业送政策、进工地解难事、下基层问需求,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动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四是严抓责任落实。把“双过半”作为检验干部能力水平的“试金石”,压紧压实各级“两稳一保”责任,市级领导带头包保联系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市直部门积极对接省市部门,争取更多政策、更多资金落户祁阳。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佑君

编辑:邓帅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22/114152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