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市非遗进校园祁阳小调演唱大赛举行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2022-06-17 21:05:38
时刻新闻
—分享—

祁阳新闻网6月17日讯(融媒体记者 冯骎)6月17日上午,“共饮一江湘水同唱一曲小调”祁阳市非遗进校园祁阳小调演唱大赛在明德小学举行,祁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东涛参加活动。

非遗进校园-3.Bmp

非遗进校园-4.Bmp

大赛共有21支比赛曲目参赛,舞台上,学生们通过舞蹈、歌唱、诵读等形式将祁阳小调众多精彩曲目进行演绎,具有本地特色的《学校安全歌》《祁阳米粉香》《十月花开》等曲目,再现了祁阳小调文化经典,台下的观众看的是津津有味、连连拍手叫好。

吴东涛指出,“祁阳小调”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是祁阳重要的传统文化,留住传承,就是留住了历史,保存了文化的命脉。大家要以此赛事为契机,以传承“祁阳小调”为载体,深入挖掘祁阳的文化内涵,全面推进文化繁荣发展,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中,为“建设新祁阳、挺进省十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祁阳融媒体中心

作者:冯骎

编辑:胡湘琴

本文链接:http://www.qynews.gov.cn/content/2022/06/17/114024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祁阳新闻网首页